别开生面的夏令营日 En morsom sommerskoledag

7月20日下午,美丽的Kolbotnvannet湖边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 他们不是附近的居民,而是“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的华裔营员们。他们在这儿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夏令营听故事、讲故事线下活动。

在老师们带动下,之前仅在微信群和学习圈的打卡内容上看到名字或视频的同学们很快就相互认识了。随后,他们坐在湖边的攀爬雕塑“心脏”上,吃着冰激凌听了有趣的《安全帅小队之一起吃掉冰激凌城堡吧》。听完故事,大家踊跃地回答了老师地问题,并说了很多自己地想法,懂得了不能随意玩打火机。

稍作休息后,又一起聚精会神地收听了《三字经之天地下妈妈都一样》。通过故事,营员们懂得了妈妈都希望他们能学到更多知识。有的营员讲了她几天前是怎么给妈妈过生日的,有孩子说回家要跟妈妈说“妈妈辛苦了”、“妈妈要保重身体”……孩子们还讲了自己知道的有趣的故事,关于倒番茄酱的笑话, 还有Tre+tre+tre+tre+tre=skog的脑经急转弯。营员们能从这些故事中学有所获就是夏令营的初衷。

轻松而有趣的听故事、讲故事环节结束后,营员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依次与另一位营员结队划独木舟,在湖上“探险”赏莲。在岸上等待的家长们也没闲着,谈了很多对夏令营的感想,也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通过这次线下活动,营员们不但学会了新的知识,大朋友小朋友们也都结识了新朋友。大家纷纷表示这样有趣的线下活动给网上夏令营注入了更多活力,给孩子们留下了更多美好的回忆。大家相谈甚欢,依依不舍。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舟山侨联承办。挪威中文学校作为海外组织单位,组织学生参与由学校教师担任夏令营的班主任和助理老师。挪威中文学校参与第五、六和七期。营员们每天收听老师推送的故事,完成闯关任务。玩得不亦乐乎。

一周前,第五期夏令营已顺利结业,营员们提交了很多优秀的作品。第六期的精彩正在进行中。营员们和家长们都认为夏令营推送的故事有趣易懂,孩子们又能从中学到很多宝贵的知识和道理。有好几位第五期的营员继续报名参加了第六期和第七期。
夏令营的故事平台是免费开放的,大家不参营时,也可以继续收听里面的故事。

20.juli, arrangerte Norsk kinesisk skole arrangerte en spesiell uteskoledag på Generasjonsparken ved det vakre Kolbotnvannet. Elevene hørte på morsomme kinesiske fortellinger på lydbok og fortalte historier de selv kjenner til.

Aktiviteten er en del av sommerskolen som er et samarbeidsprosjek av Zhejiang Provincial Overseas Chinese Federation og Norsk kinesisk skole. Sommerskolen varer i 6 uker, 2 uker for hver klasse.

På grunn av koronapandemien, foregår sommerskolen på nettet. Elevene får oppgaver og fortellinger tilsendt på Wechat og deler deres refleksjoner, tegninger og videoer i gruppen og inspirer hverandre. De kjenner kun hverandre på nettet før idag. Etter en kort introduksjon, ble de fort kjent med hverandre. De satt på den kjente skulpturen Hjerte, spist is og hørte flere kinesisk fortellinger. Noen har også fortalt norsk vits og fikk alle til å le. Dagens

høydepunkt var kano-padling på Kolbotnvannet og pølse etterpå.

Det var fullt av latter og hyggelig prat. Elevene gledet seg til neste sommerskoledagen for å høre mer på lydbøkene.